94爱吃糖

偷故事的人丨流水账写手

【卜岳】辅助(上)

啊。嘤嘤怪。你是真的beautiful!

这章写的有点乱,想改就得大动,我实在懒,大家就这么对付着看个热闹吧。


卜凡云,要么爱,要么死,要么爱到死。


01


卜凡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好几圈,心情就像小区外某只处于发情期嗷嗷叫的小猫一样躁动不安。又干躺着等了一会儿才坐起来,拧开台灯,就着昏黄色的暖光找到手机解锁按下确定键。


这是他第八次卸载又重新下载农药这个游戏,他在心里暗骂自己没骨气,又要卸又舍不得要下回来,就好像是谈恋爱一样,死要分手,分完又叭叭等着人复合,复合了几天腻歪了又分手,分完好无聊又找他回来复合。


可这不就是谈恋爱呢嘛。



01


“洋哥”卜凡把学长堵在楼梯底下一步不让,拽着人外套的帽子不撒手,软乎乎的喊“哥哥,哎哟你帮帮我哥哥?子洋!”


“你有没有意思卜凡凡!”李振洋有些急了,上课铃已经响过一遍,这节是院长夫人的公开课,迟到了的话少不了要挨一顿呲,“松手!”他举着巴掌吓唬卜凡,手掌倒是抬的老高,就是老原地打转也不落下,卜凡凡一看这架势更是不会怂,拽死了不松手委屈巴巴的搭拢着脸看着他。


“你真是着了魔完犊子的”李振洋松下劲来索性靠在墙面与他对视,他原本就不比这个学弟矮多少,倒也不用“仰视”他什么,只是下巴颏还是不由自主的上扬着想占个优势似的。“人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您倒好,呵,恋爱都还没谈上你就准备好了棺材还准备就势躺下住它个几辈子,我是救不了了,我祝你忌日快乐吧”


卜凡稀里糊涂的盯着李振洋上下嘴皮一碰嘚嘚瑟瑟好半天也没听明白说些什么,他是知道自己这个哥哥最是嘴碎心慈的,想来也不是什么坏话倒也没放什么心上,只一门心思的看着他,“不是哥哥,我没有要你救我”


“那你想干嘛,青天白日的”李振洋双手抱胸,一脸谨慎又后怕的样子哽着后颈脖子看着他,“你洋哥顶天立地,向来是只卖艺,不卖身!”


“我要你这身子顶个球用”


卜凡凡倒也不是故意要和人吵嘴,这不是话赶话的就到了嘴边了,收也是收不住了。这边李振洋听完话二话不说转身就要走,偏步子迟疑了点,留了个右手在身后没来得及收回,卜凡凡见势赶忙双手握住又把人拽回墙角,“别别别我错了,错了哥哥,错了,我就是想让你帮我个忙”


“帮你什么,帮你把他骗来你准备的“棺材”里,生生世世永不分离?”


“对”卜凡点点头,愣了愣又把头摇的拨浪鼓一般,“也不对。哎哟,我就是喜欢他,我想让你教教我,我怎么才能把他给追到手”


李振洋把方才拉扯间松散的丝巾系了系,慢悠悠的说,“追人啊,简单。你们俩是不是游戏认识的”


卜凡疯狂点头。


“然后还不是一个战队?”


卜凡疯狂点头加一。


“那你追着他跑不就完了,他要是躲着你,你就勾他,我辅助你”


卜凡的小眼睛都亮晶晶起来,“真的?”


李振洋把右手搭在他肩膀上,拍了拍,“你洋哥什么时候骗过你”


“我就知道你最好了”卜凡抱住李振洋原地蹦了两下,“回头我让我妈多寄些螃蟹来”


“外加一周爆肚”


“成交”


02


岳明辉是不放心小崽子一个人去那么远的地方打比赛,才和所里请了假陪他来的。临比赛前的见面会酒席上,还特地下了小孩儿在玩的游戏准备打几把练练手的,谁知道新手教程还在摸索阶段呢,就被人指着屏幕呼来喝去的指挥着蹲下起立,放技能回家。


岳明辉玩的是小孩儿的小号,系统提示队伍缺法师他就选了个小乔,粉嘟嘟的裙子握着一把扇子飞来飞去的,倒挺有意思。只是身边这个兄弟不咋厚道,人长的凶凶的,指挥起人来也是干脆利落的霸道总裁模样,连输三局之后他便有些烦了,收了手机扒拉着桌前的凉菜发呆。


第二天的初赛,小孩儿carry全场,早早晋级回宾馆呆着去了。李英超躺在床上,学着毛毛虫模样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个鸡肉卷,过一会儿又反方向滚回去瘫成一张肉夹馍。


“好无聊啊岳叔”李英超晃着白净的小脚丫嚷,岳明辉抱着手机坐在床尾的懒人沙发上看球,“你这不是自娱自乐的挺好的嘛”他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屏幕,看着球进了球框站起来喊了一声好球又坐下了。许是感受到小孩儿太过炽热又直接的眼神,不好意思的摸摸鼻尖关了视频坐回床上,“那我陪你玩会儿?”


“我觉得可以”李英超乐颠颠的凑过来,“我教你打游戏吧,我带着你,躺赢!”


你玩的那个游戏我昨天玩过了,岳明辉差点就接茬吐露了出去,想了想0-9-3的惨烈战绩是有点不值一提哈,又不好直接拒绝驳了他的兴致,小声说,“君子约法三章啊,玩不好也不许怪我坑你”


“不说不说”李英超往床头扑过去,够了手机又颠颠的坐回来挨着岳明辉,“看本王子带你carry全场!”


“行吧”岳明辉也掏出手机打开游戏界面,按着屏幕上的提示进了李英超开好的房间。


卜凡结束了比赛,又被战队某个成员的表妹妹拉住了非要学什么打游戏,还左一句哥哥右一句哥哥好的,逼的他一点法子也没有。队友还一个个幸灾乐祸的跟他挤眉弄眼,我们凡哥是厉害哈,一套金箍棒耍的天上地下无人能比,这么快就有小迷妹了。


卜凡挑了挑眉,眼神挑衅,你来你来。队友们特别有眼力见的拉扯着说些谁谁有事找他们去帮忙十万火急的,去晚了人就凉了似的。“滚滚滚快滚”真行,没一个靠得住的。


你别看卜凡挺大一个个儿,不笑的时候还有些凶相,心却是最软的了,见了比他小只的东西都走不动道,那是宁可自己吃了血亏也憋不出一个不的老实人。


卜凡加了妹子的游戏账号,开了一局匹配。妹子喜欢穿的花里胡哨长的好看的妲己,他思量着既然带人,自己玩猴子就有点欺负人了,索性选了个白起,肉,扛伤害,护着妹子不死,再顺便多送几个残血人头给她就罢了。


选好角色进入加载页面的时候才傻了眼,对面那个小乔可不就是昨晚儿酒席上坐自己隔壁席的那个小黄毛,又不自觉想起他咬着嘴左摇右摆的躲人,鼻尖微微出汗脸颊微红的样子,便生了些捣乱的坏念头。


游戏开局他便跟着妹子走中路,全然不顾“同队队友们”在小地图上频频刷出的保护我方防御塔信号,一步不动。那姑娘见卜凡一直寸步不离的跟着他心里暗暗想着有戏,假模假式的撩了撩刘海,抿抿嘴又抬头看着卜凡,刚要开口说点什么就被卜凡一声喊吓住。


“小心!”


她前先站在塔下,被防御塔打掉大半管血不说,又被从上路支援回来的对面法师小乔一记飞扇勾了性命。她噘着嘴小声嘟囔着对不起,卜凡却说,“没事儿,我一会儿给你报仇”


卜凡看准了小乔的走位,一个铁耙勾住他,技能沉默让对面动弹不得只好任他为所欲为,小乔本是法师皮薄身脆的,没两下便挂了进入复活倒计时。岳明辉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等复活时间一过又颠颠的往中路跑,谁知道刚站稳放空技能清兵线,正得意要带着兵对地方防御塔发起攻势,就被躲在草丛的妲己一个眩晕定在塔下,白起从野区出来,一勾,又把他往塔里带了点,等晕劲过去她开闪现要跑,白起又一个位移到她身边沉默了她,得,又死了。


李英超还在野区刷着怪呢,眼看着岳明辉刚开局四分钟不到就死了两回,安慰的用肩膀撞撞他,“没事儿没事儿,等我发育一会儿替你报仇。”


话音刚落没多久,岳明辉又死了两回,还是死在妲己和白起这两人手里,气的自家凯看不过去了,发消息说换路,让他去上路对付庄周。谁料他换到上路没多久,那白起又出现了,毫不意外的,他又死了。


“神经病啊!”岳明辉气的把手机一丢,深呼吸长吐一口气又捡回来,打字,“你干嘛追我?!”


卜凡乐了,站在塔里打字,“你有急支糖浆?”


“没有!”岳明辉回。


卜凡回,“哦”,然后又带走了小乔的人头。满级装备全齐的白起对付死了N回的12级小乔简直轻而易举,更何况这傻子连个回血的血书都没买。


“有意思吗”岳明辉问。


“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啊”卜凡回。


李英超边打着大boss边逗岳明辉,“岳叔,他该不是看上你了吧?”


“看上个毛!老子是男的!”岳明辉久违的面对小孩儿暴躁起来。李英超只楞了一会儿又不怕死的问,“那万一他就喜欢男的呢?”


“他有病!”岳明辉放下手机喝了口水,喝完又摸回手机打字,“你换个人追行不行?”


“我就喜欢追你”卜凡说。


“我有老公啦!”岳明辉回。


谁?周瑜?他不在便不作数?卜凡这么想着刚要按下发送键,队友阿珂带着兵线推掉了敌方水晶,他们赢了。他全场MVP,那个玩妲己的姑娘排名第三,不出彩也算过得去了。她显然是高兴的,但她也明白了卜凡的心思可能不在自己这,也不自讨没趣,寒暄了两句就走了。只剩下卜凡傻愣愣的站在原地,人快走了才反应过来似的站起来,叮嘱两句,“那你注意安全”


他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单细胞生物,像个会疼人却又有点傻憨憨的可爱大狗狗,对你好,对所有人都好,却又带着点礼貌的疏离。他回到游戏界面,给“小乔大人”发送了好友申请,被拒,不死心又发,备注,“认识一下呗”,又被拒,他便换了方向,改发组队邀请,这边的岳明辉以为是李英超新一局的邀约没仔细看便同意进去了,卜凡火速开局,剩下李英超和岳明辉两人大眼对小眼。


“不是你?”


“不是我啊”李英超嚎着,进了选人页面看见了熟悉的id命又说,“这不是上一局追着杀你的白起嘛,怎么,不做敌人改做帮手了?”


“谁知道”岳明辉还陷在上一局的“羞辱”里没缓过来,角色选择便进入了倒计时的读秒阶段,和他一起的“白起”也还没选角色,他在里面问,“你会玩什么,射手?战士?打野行吗”


“我只玩过小乔”岳明辉老老实实的回,从下载这个游戏到现在,他也不过玩了这么四局游戏,而身为理工男的岳明辉又有着一股“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倔劲,四局选的都是小乔。


“那你就玩这个,我辅助你”卜凡打完字,赶在最后一秒选了蔡文姬,人送外号‘奶妈’。


“噗”李英超在一旁翘着脚看好戏的乐,“他真看上你了岳叔”


“小孩儿子家家瞎说什么呢”




tbc?




评论(3)

热度(51)